专利声呐 for Google Chrome

专利声呐

扩展程序 : 专利声呐 for Google Chrome
版本 : 0.90.4
提供方 : 由IPPH提供

添加至Google Chrome

概述

专利声呐 for Google Chromeget patent info from product description在互联网快速发展和电商迅速崛起的时代,网购离我们不在遥远,甚至是必不可少,我们的生活被各类琳琅满目的商品介绍所包围。另一方面,随着知识产权理念的普及,专利成为除各种标准、认证以外,产品宣传的一个重点。但是,在诸多宣传中,专利的体现仅仅是一个申请号,消费者无法得知该专利的摘要甚至是详细介绍,就连专利信息是否真实都无法验证。部分商家善于利用此种模糊的概念和信息,用以误导消费者。在某些电商的产品介绍中,充斥着大量专利号,并吹嘘该产品拥有某某核心技术能力、该公司拥有某某规模的科研团队等等。但是,通过简单的判断就知道,介绍中大量的专利号是外观专利,其并不能对产品的质量提供任何参考价值,更不用说产品介绍中提及的核心技术了。通过简单查询,还发现部分专利已失效或根本不存在。这是对消费者的欺骗,对专利的滥用。
本扩展插件致力于解决相关问题,在用户浏览实体类商品的时候,给予其关于该商品相关专利的概要介绍,用于了解与认证;提供专利价值信息参考,便于对该商品和企业建立客观印象。避免商家的虚假宣传,为最终的消费决策提供参考。

Leave a Reply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